患者,病情,目的,乏力,消瘦
提問: 潰瘍性結腸炎是否需要長期用藥
我患潰瘍性結腸炎已余10年,于03年末加重反反復復已3年,服用艾迪莎\谷參腸安并配合中草藥治療,始終未能全愈,這幾天又加重了,并伴有全身關節疼痛,病痛的拆磨,我一點自信心都沒有了,請好心人幫幫我吧,謝謝
医师解答: 全身關節疼痛,說明已出現了潰結的并發癥-類風濕性關節炎,這種情況見于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病情長期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患者,患者大多表現長期有膿血便,消瘦乏力等,不僅可出現象類風濕性關節炎等這樣的并發癥,還可大大增加癌變率,因此如果長期有膿血便,就應引起足夠重視,首先盡快控制膿血便,使膿血便消失,才能達到控制病情,修復潰瘍,防止復發的目的。
可用白頭翁湯做保留灌腸來試試效果。 能為您提供健康服務,我們感到非常榮幸。但這些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就診醫生的指導,合作,歡迎您再次提問。
年齡? 性別? 可嘗試中藥 參苓白術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