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胃酸,牛奶,又有,食糜
提問: 胃出血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4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今年3月發病,住院時間為一周半
●目前一般情況:目前體內的細菌數量沒有明顯下降平時的飲食習慣上面有沒有可以幫助恢復的方法,另外還有什么特別需要注意的
医师解答: 胃出血是潰瘍病常見的并發癥。關于飲食護理以往有些誤解。 胃出血時要不要禁食?一般來說,無嘔血就不禁食,進食物后,食糜可以覆蓋潰瘍的表面,避免胃酸對病變的損傷,有利于胃黏膜的修復;食物可稀釋胃酸,也可減輕病灶局部的刺激;胃內有部分食物,可減輕胃的饑餓性收縮,避免已經形成的血痂脫落。另一方面,胃內高酸會使血凝塊溶解。因此,只要無嘔血,都可以進食。但是,嘔血的病人一定要禁食,以防進食嘔吐或嘔血造成窒息。通常在停止嘔血12小時后,不管是否還有黑便均可考慮恢復進食。如又有嘔血,則再次禁食。 吃什么的問題要掌握下述原則:開始以進食流質、米湯、藕粉較好。牛奶因營養豐富而倍受青睞,但事實上,正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飲用后會刺激胃酸與胃消化酶的分泌,牛奶中又有大量的鈣質,吸收后高鈣會刺激一種叫胃泌素物質的釋放,繼而增加胃酸,這些對止血均不利,因此,飲用牛奶要適量。不要飲用太酸太甜的食物,這些均使產酸增多。要少量多餐,飲食溫熱,過熱的食物有可能使胃黏膜的血管擴張,不利于止血。濃茶、濃咖啡均應避免。如食物清淡無味時,添加少許食鹽無害。出血停止后,可逐步增加食物的品種與數量。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