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菜,元素,我的,肌肉,夏季
提問: 一個困惑的缺鉀病人.!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不經常出現,一般1到2個月發病一次.發病時全身無力.呼吸困難。我想請問您有什么辦法可以根治,這種后果嚴重嗎。?謝謝。
●目前一般情況:還好.前十多天發過一次。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_4 天。
●病史:從2004年六月份以來。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在這過程當中,多次去過醫院檢查治療,多次強行補鉀,但是效果都不明顯,一直都沒有等到很好的根治.,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鉀”的作用:   鉀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四肢酸軟無力,出現程度不同的神經肌肉系統的松弛軟癱,尤以下肢最為明顯,稱為缺鉀軟癱。嚴重時還會導致人體內酸堿平衡失調、代謝紊亂、心律失常,且伴有心血管系統功能障礙,如胸悶、心悸,甚至可出現呼吸肌麻痹、呼吸困難。   人體大量出汗后,不要馬上喝過量的白開水或糖水,可喝些果汁或糖鹽水,防止血鉀過分降低。有些人為了讓自己少出汗而過量地飲用鹽開水,這樣做又容易加重心臟負擔,使體內鉀、鈉平衡失調。而適當補充鉀元素則有利于改善體內鉀、鈉平衡,既可以防止血壓上升又可以防止血壓過低。 鉀元素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以下介紹含鉀較多的食物:   1.糧食--以蕎麥、玉米、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2.水果--以香蕉含鉀元素最高。   3.蔬菜--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4.海藻類--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肴的佳品。   此外,據測定,在茶葉中含有1.1--2.3%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補鉀飲品。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