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男性,缺血性,本病,患者
提問: 男性病的問題專家請進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3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這兩天左側睪丸有脹痛的感覺不是很疼持續時間較長(2~3個小時),以前有過一兩回,但間隔很久而且持續時間不長(一次是前年,一次是去年年底);并且有時尿路會分岔,尿不凈,尿完陰莖有癢的感覺。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今天感覺還可以,可能是心里作用,就是一直感覺不適。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輔助檢查:無
●其它:希望專家給予建議 謝謝!!
医师解答: 需要排除副睪炎、精索靜脈曲張、泌尿系感染、前列腺炎等,需要到醫院診治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睪丸疼痛”的問題。 睪丸位于陰囊內,左右各一,睪丸分泌男性激素,對男性生殖器官的發育和成熟以及對男性第二性征的出現起重要作用。正常情況下,睪丸不會發生疼痛,睪丸發生疼痛,說明睪丸患了病,需要及時檢查治療。以下為你介紹引起“睪丸疼痛”的幾則原因:   1)睪丸炎   睪丸炎是睪丸疼痛的常見原因。引起睪丸炎的原因非常多,如流行性腮腺炎患者,可并發睪丸炎,出現睪丸疼痛、腫大;淋病是目前發病率最高的性傳播疾病,嚴重時可引起睪丸炎,出現睪丸疼痛、腫大;慢性前列腺炎也可引起睪丸疼痛,表現為單側疼痛,多為鈍痛或牽拉痛,呈持續性,前列腺液顯微鏡檢查可見大量白細胞,患者多為青壯年,老年人少見。   2)睪丸扭轉   睪丸扭轉是陰囊內常見急癥之一。自新生兒至70歲老人都可發生,65%發生于12--19歲,一般發病前幾小時有劇烈活動,或睪丸受過外力。睡眠或安靜時突然發生睪丸劇烈疼痛,這是此病首發的癥狀,也是其主要診斷依據之一,部分病人伴有惡心嘔吐、陰囊腫脹、觸痛明顯。對于懷疑或不能排除睪丸扭轉的患者,應及早手術探查,復位固定,以便挽救睪丸,?どδ堋R話閎銜載和枧ぷ?小時以內處理者,睪丸挽救率可達80%,24小時后處理者,其挽救率僅為20%,此時睪丸即使能夠保留,其患側睪丸功能往往受到損壞。   3)睪丸損傷   睪丸在陰囊內的活動性較大,且有堅韌的白膜?ぃ⑸蘸閑運鶘說幕嶠閑。和杷鶘舜蠖嚶朐饈鼙┝Α⒊禱齙扔泄亍J萇撕筘和杈緦姨弁醇裥摹⑴煌攏踔練⑸柝駛蛐菘耍寮焓庇胸和柚漬汀⒙擲磺寤蛞蹌茵鲅雇疵饗裕珺超和CT不但有助于本病的診斷,而且可明確睪丸損傷的部位和范圍。睪丸損傷的治療原則首先是鎮靜、止痛、抗休克,其次是根據體檢、B超或CT所見及測得的睪酮、LH、FSH值來判斷睪丸損傷程度,從而采取不同的治療措施。輕微損傷可采用保守治療,重者爭取在24小時內手術探查。對睪丸外傷后繼發性激素水平低下者,可用男性激素補充治療或施行同種睪丸移植,以維持其男性特性及改善其性功能。   4)睪丸缺血性疼痛   睪丸缺血性疼痛多見于老年人,疼痛較劇烈,活動時加重,休息時緩解,前列腺液鏡檢正常,常因為睪丸動脈硬化致動脈狹窄。睪丸動脈粥樣硬化往往是全身性血管病變的局部表現,多為單側病變,左側較右側多見。 本病診斷的主要依據為: 1.年齡。 2.單側睪丸疼痛進行性加重。 3.彩色多普勒顯示患側睪丸供血不足。 本病治療尚無有效方法,可使用血管擴張劑、腸溶阿斯匹林和鈣通道阻滯劑,對有劇烈疼痛且經上述治療無效者,可考慮行患側睪丸切除術。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