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赤小豆,桑白皮,赤豆,加水
提問: 我的腎病怎么治療
女,26歲,病前身體健康,營養狀況一般,無遺傳和其他病歷.2006年9月12日在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做腎穿刺,病理診斷:中度彌漫性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9月15日出院,治療:潑尼松8片\天,金水寶.腎炎康復片.洛丁新.一直在服用.目前,腎功能正常,尿蛋白2+或3+,其他指標也正常,請問我下一步應該怎樣治療?
医师解答: 你好~! 你的激素用量不足,可以用到12片每天,還可以用一些雷公藤,免疫抑制劑,中藥等。
音頻回復

腎病究竟該如何治療?怎樣的治療是最有效的? dingdezheng發表于2006-10-99:19:45 我們在學校學西醫的時候,在醫院實習進修的時候,所接觸的都是如何使用對身體有毒副作用的藥品來治療腎病。如:雷公藤、環磷酰胺、強的松(激素)等,現在多用于治療慢性腎病和腎病綜合癥。 可是腎臟的生理科學告訴我們,進入人體的任何物質都要經過肝臟解毒,腎臟排出;腎臟本身就是一個排毒排尿的器官,而腎病就是因為體內的有毒物質增加,超過了腎臟的排毒負荷,對腎臟和機體造成損害而形成的。如:細菌、病毒感染,過敏,藥物、金屬中毒等。 知道腎臟的生理功能和致病原因,我們使用對機體有毒副作用的藥品不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嗎?更何況是有病的腎臟。 就好象病人服用強的松停藥后尿蛋白比服用強的松前還要高一樣,一個簡單的停藥對比就能證明病人服用的藥品是否確實有效,就能證明激素對病人的真實病情是否掩蓋,是否對腎臟有毒副作用?褂行┮繳詬∪聳褂眉に氐耐備∪聳褂枚嫦牟藎床恢飭街忠┑囊├磣饔檬峭耆嚳吹模粵說扔諉懷浴? 作為醫療工作者,我們為什么不能跳出老師教的條條框框,有自己的想法和治療方法呢?這樣,我們的醫療水平可能提高得更快,病人的痛苦也會更少。我就是因為特別相信老師,所以用了10年才徹底了解了四代祖傳腎病秘方的治療原理和組方原則,就是:解毒排毒,營養活血,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營養,促進腎臟修復來徹底根治腎病。   現在有些醫療機構在中藥中添加強的松來治療,以“見效快”來吸引病人,其實只要來一個用藥前和停藥24小時后的尿蛋白對比就可以證明療效是否確切。   當然,強的松并不是不能用,但只能用于急性腎炎和急性腎病綜合癥,而且治愈率只有15%,一旦病程超過3月轉化為慢性腎病,就鞭長莫及了。而且使用強的松治愈的病人也有很多會在15年內復發。   雖然我們的治療時間長,要1-4年,但通過祖母40年的治療經驗和病人反饋的相關信息,可以肯定我們的治療方法目前是最有效的,也是目前費用最少的(一年藥費3600元)。   非常想和各位專家和病人討論腎病的治療理論和用藥原則,希望各位多提寶貴意見。!!!    摘自通用網址:中國腎病治療網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療“腎炎”的食療藥膳: 1)鯉魚赤豆飲 取大鯉魚1尾,赤小豆60克。煮食飲汁,一頓服盡。注意不宜加鹽。 本方適用于急、慢性腎炎水腫明顯且小便赤澀的患者。   2)胡椒雞蛋 用白胡椒7粒,鮮雞蛋1個。先將雞蛋鉆1小孔,然后把白胡椒裝入雞蛋內,用面粉封孔,外以濕紙包裹,放入蒸籠內蒸熟。服時剝去蛋殼,將雞蛋胡椒一起吃下。成人每日2個,小兒每日1個。10天為1療程,休息3天后,再服第二程。 本方適用于慢性腎炎脾腎兩虛、精血虧虛型。   3)二蛟湯 取赤小豆120克,商陸9克,為1日量。加水,煮湯飲之,連服3--5日。 本方適用于急性腎炎風熱郁肺、濕毒蘊結型。   4)蕺菜車前草湯 用魚腥草、車前草各60克。加水煎湯服。 本方適用于腎炎水腫明顯兼舌苔黃膩者。   5)赤豆桑白皮湯 取赤小豆60克,桑白皮15克。加水煎煮,去桑白皮,飲湯食豆。 本方對慢性腎炎體表略有浮腫,尿檢又常有少許膿細胞者,用作輔助治療,甚為適宜。   6)茅根煮赤豆 用白茅根250克,赤小豆120克。加水煮至水干,除去茅根,將豆分數次嚼食。本方急、慢性腎炎各型均可服食。   7)蛙螻葫蘆散 取青蛙2只,螻蛄7個,陳葫蘆15克。微炒,研成細末或作丸劑。以溫酒送服,每次服6克,日服3次。 本方適用于急性腎炎服食。  8)鯽魚羹 用大鯽魚500克,胡椒、川椒、陳皮、砂仁、蓽茇各3克,大蒜1頭。將蔥、醬、鹽、花椒、蒜等放入魚肚煮熟作羹。 本方慢性腎炎各型均可服用。   9)水紅子豬肉湯 取瘦豬肉120克,水紅花子30克。水煎喝湯吃肉,每日1劑,分2次服。 本方治療慢性腎炎水腫、蛋白尿較多者。脾腎陽虛、水濕泛濫型及脾腎兩虛、精血虧虛型均宜服食。  10)冬瓜鯉魚羹 用鯉魚500克,冬瓜200克。一同煮熟,服用前放蔥白10克,食鹽少許。 本方適合慢性腎炎患者服食。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