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汞柱,心包,正常,性高,性病
提問: 脈壓差小的問題
我媽媽今年57歲,她脈壓差只有20,她一般AM還好,一到下午就開始頭疼,到晚上頭疼的就更加重了,嚴重起來還想嘔吐,不想吃飯,請問醫生這該怎么辦啊?該吃什么藥啊?
医师解答: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和你談談關于“血壓脈壓差”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正常血壓收縮壓不大于140毫米汞柱,舒張壓不大于90毫米汞柱。收縮壓大于等于160或舒張壓大于等于95即為高血壓。介于正常與高血壓之間的為臨界高血壓。 高血壓病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長期的高血壓會造成心、腦、腎、血管、眼底的一系列病變。繼發性高血壓主要針對原發病進行治療。 收縮壓與舒張壓之差稱為脈壓差。日常生活中,正常脈壓差30--40毫米汞柱。 1)脈壓增大見于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動脈導管未閉、動靜脈瘺、甲亢、重度貧血和老年主動脈硬化等。 2)脈壓減小多是因收縮壓降低引起的,其中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原因。屬前者收縮壓下降多見之體質消瘦或虛弱者,后一類見于休克,心肌梗塞,心功能不全,心包填塞,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等病。造成脈壓差減小的器質性病變還有心包積液,縮窄性心包炎,嚴重二尖瓣狹窄,主動脈狹窄。 因此,發現脈壓差明顯減小時,應首先排除各種器質性病變,如經詳細的檢查之后,未能發現明確病因時,應認為屬于體質性血壓降低,治療體質性低血壓,除增強體力,適當加強營養外,還要防止直立時發生頭暈,或摔傷。藥物可采用起調節植物神經功能作用的谷維素,維生素等。對無不適感的脈壓差小現象,不必過于介意,因為對健康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您說的可能是舒張壓增高,血壓具體是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