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霉素,不管用,都是,有可能,抗生素
提問: 19個月的孩子用青霉素治療肺炎3天后白細胞降低到正
我家小兒,19個月,前幾天發現患了肺炎,當時癥狀并不明顯,體溫37度6左右,使用頭孢克夫治療三天沒有效果,其間出現嘔吐、腹瀉等現象,改用青霉素加止吐劑后,嘔吐有所改善,熱度降低,但是白細胞由4.7降低到2.5,中性粒細胞也顯著降低。現在應該怎么治療呢?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19個月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7天
第一次問題補充:查過網上資料,青霉素有致白細胞降低的副作用。
医师解答: 青霉素一般不會使白細胞下降,建議到當地醫院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音頻回復

青霉素引起白細胞低是很少見的.這有可能是合并有病毒感染.再說,對常見的細菌來說用頭孢類的抗生素不管用,用青霉素就更不管用.應該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確定用什么藥.可以打點升白針.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