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株,病毒,抗病毒,是由,并不能
提問: 巨細胞病毒感染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個月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前一個月就是黃疸不退,后來在人民醫院治療了一段時間后黃膽退了一點,但不是很明顯,這段時間斷奶,后來喂奶以后又這樣了,就去省兒童醫院一查是巨細胞病毒感染,奶也化驗了標準是25但查出有25700,就斷奶了,在醫院里給小孩科偉治療,另外所有的檢查都做了,都是好的,如腦CT.肝功能,腦干聽,B超......我就想問一下用這個抗病毒的藥治療一個療程以后能治好嗎
●目前一般情況:什么都好,就是化驗有巨細胞病毒


医师解答: 巨細胞病毒感染的治療,可應用各種抗病毒制劑如GCV、抗巨細胞病毒的免疫球蛋白制劑、干擾素及轉移因子等。但這些藥物并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往往停藥后病毒又潛伏地回升,鑒于此種病毒可能作為艾滋病的病因之一,各國學者均在致力于控制其感染的研究。最近,美國學者研制出兩種活疫苗,初試后頗見效。一種是由AD169菌株研制成的;另一種是從TOWn菌株制成的,經非腸道給藥后,已明顯表現出有抗巨細胞病毒的效能,CMV抗體升高,導致免疫功能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