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心肌梗塞,疾患,疾病,食道炎
提問: 夜間前胸痛幾分鐘,痛后燥熱半小時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3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最近2個月每夜前胸痛幾分鐘,痛后燥熱半小時
●病史:現有胃竇潰瘍,淺表性胃炎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往通過藥物治療,胃痛減輕.但有時胃酸過多導致胃痛加重,吃藥到3,4天后又胃痛減輕。最近半個月吃抗生素,麗珠得樂,和抗酸藥,未見減輕,反而加重,每夜前胸痛幾分鐘,痛后燥熱半小時,以前沒有這種癥狀。
第一次問題補充:痛點位置在以下方向交叉點內部:縱向-前胸靠近腹部的最下一根肋骨,橫向-從胸窩偏左2公分痛時癥狀補充:夜間劇痛約幾分鐘,象被開水燙了一樣,緊接著燥熱約半個小時才緩解。1年前曾有上述位置夜間疼痛,但是痛輕、偶爾、無燥熱。現在每夜皆犯病且癥狀加重。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和你談談“胸痛”的問題。 胸痛的嚴重程度與引起胸痛的原因不一定有確切的關系,如胸部帶狀皰疹可產生劇烈胸痛,而急性心肌梗塞的胸痛有時并不很嚴重。因此,對胸痛的患者應認真檢查,盡可能找到引起胸痛的原因。   1)胸痛的性質、特征:   1.胸痛的特點--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定位明確,局部可有紅腫、觸痛、皮疹、畸形。   2.胸痛的性質--肋間神經炎引起胸痛為陣發性,針刺樣痛。食道炎引起燒灼樣痛。撕裂樣痛多見于夾層動脈瘤。   3.胸痛的部位--胸骨后疼痛常見于心絞痛。左前胸痛也可以是心膠痛、心肌梗塞、左側肺炎。胸痛放射到左肩部多為心絞痛。   2)常見的引起胸痛的疾病:   1.胸膜疾病--如胸膜炎、氣胸、肺部感染、肺梗塞、肺部腫瘤、食管疾患、縱隔腫瘤、心絞痛、心肌梗塞等。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與呼吸、咳嗽有關。在深呼吸及咳嗽時胸痛加重,常伴有呼吸困難。胸痛位于病變的一側。   2.心血管疾病--以心絞痛、心肌梗塞為代表,其次為心包炎。這類胸痛多表現為心前區和胸骨后壓迫性,堵悶樣痛,甚至撕裂樣痛。常放射到左肩、頸部及左臂內側,嚴重時伴有休克癥狀。   3.胸壁疾患--包括胸壁的挫傷、肋骨骨折、肋軟骨炎、肋間神經炎、皮炎、肌炎、肌間神經痛、帶狀皰疹、食道炎等均可引起胸痛,帶狀皰疹時劇烈胸痛,沿肋間走行,1--2天后皮膚出現密集性小水皰。   4.臟器病變--如膈下膿腫,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等。   5.胸部外傷--常見于肋骨骨折,有胸部外傷史,呼吸或咳嗽時胸痛加重。 6.脊柱疾患--由頸胸段脊髓發出的脊神經和植物神經可發出分支布到胞壁、胞膜、膈肌、心臟等部位。當頸胸椎由于外傷、勞損、感受風寒,導致關節、椎體間的輕度錯位、牽拉、炎性變時,可刺激有關的脊神經或植物神經而出現胸痛。這類胸痛癥狀常隨柱病變的加重而加重,隨脊柱疾患的減輕而減輕。 引起胸痛的病因是復雜多樣的,臨床中應仔細鑒別,以免誤診、漏診。   3)劇烈胸痛的應急措施:   1.懷疑心絞痛發作,立即吸氧,休息,舌下含硝酸甘油。   2.胸膜炎或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可以用較寬的腹帶在疼痛處固定胸壁,減輕呼吸時胸廓的運動度。  3.立即去醫院做心電圖和X線檢查確診。針對病因治療。   4.適當服用止痛片。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