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蛋白,很高,碳水化合物,含量
提問: 小兒食物過敏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小兒有食物過敏史,(海鮮過敏)但并不嚴重,只是在其嘴巴周圍出現許多小紅點,臀部有時也會出現一些小紅點,不癢,過3-4天會自然消退)因考慮小孩營養問題,想咨詢像此種情況是否可以不作處理,繼續食用會有副作用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現發現好象對銀魚也過敏,還是以上癥狀,是否也應停止食用?
医师解答:    海鮮過敏應避免繼續食用,以免產生更大的副作用.               食物中應含有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和熱能,并且能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以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在正常情況下食物不應該對人體產生任何有害的影響;各種食物應具其本身應該有的不會因看到這個食物而產生任何厭惡的感覺和刺激。 營養素可分為6大類,即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礦物質)、維生素和水。不同的食物含有不同的營養素,自然界中沒有一種食物包含了人類所必需的各種營養素,比如雞蛋,營養價值很高,那只是指蛋白質含量高,但雞蛋中缺乏維生素C;各種奶類,營養也很高,但是鐵質含量不足。所以要讓小兒身體健康,必需將各種食物按一定的量和比例安排好,并用合理方法喂下去才行。    應選則1.含蛋白質為主的食物,如瘦肉、內臟、魚、蛋、乳、干豆及豆制品、花生、核桃、瓜子仁等。2.含無機鹽和維生素為主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等。3.以供給熱能為主的食物,如米、面、薯類、土豆,各種食糖及動植物油等。
海鮮過敏應避免繼續食用,以免產生更多副作用.許多食物營養其時更豐富,簡單介紹一下, 食物中的碳水化物、脂肪和蛋白質是供給機體熱能的主要營養素,所以又稱生熱營養素或三大營養素。營養素可分為6大類,即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礦物質)、維生素和水。不同的食物含有不同的營養素,自然界中沒有一種食物包含了人類所必需的各種營養素,比如雞蛋,營養價值很高,那只是指蛋白質含量高,但雞蛋中缺乏維生素C;各種奶類,營養也很高,但是鐵質含量不足。所以要讓小兒身體健康,必需將各種食物按一定的量和比例安排好,并用合理方法喂下去才行.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