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薄,都是,脾胃,我的
提問: 總是舌胎厚是怎么回事?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3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您好:總是舌胎厚是怎么回事?一有點火,牙齦就腫,是什么原因?         小便里總有泡沫是什么原因?
医师解答: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舌厚”的問題。 舌苔的形成,是因為舌黏膜上絲狀乳頭不斷生長,睡眠中唾液及咀嚼的機械摩擦停止,使得早晨看到舌苔會較厚。 1)如果整天都是厚厚的,是舌的自潔作用無法發揮功能,可能有以下可能:   1.外感發熱。   2.精神壓力。   3.消化系疾病,如便秘。   4.張口呼吸。   5.吸煙,口腔衛生不良,口腔炎癥。   以上是一般考慮方向,提供參考,因為舌苔在中醫是有重要診斷價值,但是其它還包括舌苔的分布、厚薄、顏色、舌體的厚薄、顏色、舌下靜脈血管顏色、粗細、舌體黏液厚薄、以及流動性、口中味覺反應,以上都是必須考慮的,才能決定全身體質的偏向,來解決舌診所反應的整體現象。     2)以下介紹一則茶療膳方:     1.廣藿香、佩蘭、金銀花各6克,棉茵陳3克。   2.如果有便秘情形就另當別論,茶療膳方再加炒草決明9克。   3.適量開水沖泡,待涼即可飲用。   愛心提示:日常生活應注意,不要吃冰冷的食物,用并不溫暖的脾胃,來加熱冰冷的食物,那會使脾胃的陽氣更加衰弱。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