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人,低血糖,少吃,固醇
提問: 一次醉酒帶給我的感受
不吃早餐會得什么病
医师解答: 不吃早餐的7大危害: ●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血糖濃度處于偏低狀態,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時充分補充血糖濃度,AM就會出現頭昏心慌、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等癥狀,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影響正常工作。 ●不吃早餐難減肥:有些人認為不吃早餐可減少熱量的攝取,可減輕體重而減肥。其實,不吃早餐的人,常常到吃午餐時,因為饑餓就忘卻了減肥而情不自禁地吃得過飽,造成機體熱量過剩,從而不僅難以減肥,而且容易發胖。 ●不吃早餐易患膽石癥:調查發現,膽結石患者約有90%以上是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空腹時間過長,膽汁分泌減少,但膽固醇含量卻沒有改變,久之,膽囊內多量膽固醇膽汁就會引起膽結石的發生。 ●不吃早餐易患心腦血管病:人在一夜的睡眠中,因呼吸、排尿等顯性或非顯性發汗,使水分大量失去,如果不吃早餐或不飲水,可導致血容量減少,血液粘稠,血小板集聚性增加,微小血栓容易形成,容易堵塞心腦血管而致病,中老年人尤應注意。 ●不吃早餐易患胃病:不吃早餐,可使人體消化系統的生物節律發生改變,胃腸蠕動及消化液的分泌發生變化,消化液沒有得到食物的中和,就會對空腹的胃腸粘膜產生不良的刺激,引起胃炎的發生,嚴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潰瘍。 ●不吃早餐影響智力:專家們發現,在智力水平相差無幾的情況下,吃早餐的學生明顯高于不吃或少吃早餐者。這是因為不吃早餐的人,大腦就會因營養和能量不足,不能正常發育和運作,久之就會妨害記憶力和智能的發展。 ●不吃早餐影響壽命:人體的健康長壽靠人體生物鐘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亂了生物鐘的正常運轉,肌體所需營養不能得到及時的補充,生理機能就會減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帶來的種種疾病對機體的影響,都在影響人的健康長壽。 當然這些問題很難說會在多少年以后出現,也許在你退休以后,也許就在你明天去體檢的時候。不過有一句話叫“四十歲前人找病,四十歲后病找人”,不吃早餐,正是“人找病”的事情
會得胃病、易得十二指腸潰瘍或胃粘膜糜爛,因為胃酸多損傷胃及十二指腸,另會引起低血糖。生活要有規律,多運動才有利于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