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脂肪,肝功能,可在,你的
提問: 谷丙轉氨酶升高、谷草轉氨酶升高、r-谷氨酰轉肽酶升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做了個化驗結果有三項偏高
谷丙轉氨酶升高 91    正常0~40
谷草轉氨酶升高 53    正常4~40
r-谷氨酰轉肽酶升高 54   正常8~50B超所見:
肝臟不大,肝緣變鈍,表面光滑
實質回聲均勻增強,肝內光點前段密集光明,后段衰減,肝腎實質回聲比值增大
其他正常。我有過敏性鼻炎,在檢查前三天我還服用了德眾鼻炎康,服用這些藥是否對結果有影響?B超的結果是脂肪肝,還是肝有問題呢?如果是脂肪肝,會不會對前面的結果有影響呢?
要不要做其他的檢查?
医师解答: 如果沒有肝炎病史. 你的肝功能異常因為脂肪肝造成. 藥物也可以引起肝功能的異常. 建議你應該積極的治療. 飲食方面不要油膩辛辣刺激之品. 挺藥后復查.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正常肝內脂肪占肝重的3%-4%,如果脂肪含量超過肝重的5%即為脂肪肝,嚴重者脂肪量可達40%-50%,脂肪肝的脂類主要是甘油三酯。脂肪肝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脂肪肝類似于急性、亞急性病毒性肝炎,比較少見,臨床癥狀表現為疲勞、惡心、嘔吐和不同程度的黃疸,并可短期內發生肝昏迷和腎衰,嚴重者可在數小時死于并發癥,如果及時治療,病情可在短期內迅速好轉。   慢性脂肪肝較為常見,起病緩慢、隱匿,病程漫長。早期沒有明顯的臨床癥狀,一般是在做B超時偶然發現,部分病人可出現食欲減退、惡心、乏力、肝區疼痛、腹脹,以及右上腹脹滿和壓迫感。由于這些癥狀沒有特異性,與一般的慢性胃炎、膽囊炎相似,因而往往容易被誤診誤治。   
音頻回復 應查一下乙肝三系及丙肝抗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