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你的,功能,脂肪,清淡
提問: 我的肝功十三項
我有大三陽今天檢查結果有四個不在參考值內谷丙轉氨酶 94谷草轉氨酶 41谷草/谷丙轉氨酶比值 0.44谷氨酰轉肽酶 43其它都在正常指標范圍內,我這樣的情況該怎么治療和防范.請給予一個好的方案,十分感謝!男 28歲 14歲時發現有大三陽
医师解答: 你屬于乙肝大三陽,現在肝功能異常,已經進入了慢性肝炎期. 應該抓緊時間治療. 如果及時準確的治療是很快可以逆轉的,但是如果治療不當導致病情遷延不愈,則極易轉化為肝硬化. 目前西醫沒有什么好的治療辦法,反彈率高,副作用大.建議采用中醫治療. 現在應該多休息.營養均衡. 應該多注意1 飲食結構要合理   多食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也助于促進消化功能。肝臟功能減退時常常影響脂肪代謝,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合并有肝炎后脂肪肝。因此飲食要低脂肪、低糖(過多的糖進入人體內易轉化為脂肪)、高蛋白。高蛋白飲食要包括植物和動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雞肉、魚肉等,動植物蛋白質要各半搭配。    2.食量要恰當   肝病時消化功能減弱,進食過飽常導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臟負擔。吃飯八成飽最好,暴飲暴食對肝臟、胃腸功能都不利。   飲食清淡   炒菜應清淡,少放油,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戒煙戒酒。   合理應用中藥補藥   肝炎患者不提倡過分服用補藥,正常飲食即可提供足夠的營養。服用補藥最好征求中醫醫生的意見,盲目進食補藥沒有益處。  祝早日恢復健康!.
音頻回復

你14歲發現大三陽,現在肝功不正常,說明你是一個乙型慢性活動性肝炎.你的治療應該是抗病毒加保肝治療.不知道你的B超情況如何?如果有肝纖維化傾向,還必須加抗肝纖的藥.如果沒有,可以不用.最好服用"阿德福韋酯".每天一次,每次一片.服用方便,療效好.服用一年,產生耐藥性的機率是零.所以它適宜長期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